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潜心学习、认真思考,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重落实的强大动力。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李岱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理论学习更加扎实、思想认识更加深化、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吴基良强调,要学出政治忠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本次读书班的起点和基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带头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

吴基良强调,要学出清正廉洁,当好遵纪守法表率。公职人员队伍是党领导和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的中坚力量,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强不强、纪律严不严,直接关系到社会各项事业的成败。作为公职人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榜样,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建设一支廉洁、忠诚、公平、公正、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基良强调,要学出担当实干,切实扛起时代重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把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体制机制问题结合起来,沉下心来,循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对着问题改,做到敏锐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勇担培育新人的时代重任。

吴基良强调,要学出能力素质,不断锤炼过硬本领。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通过学习,我们既要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又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把精气神放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带头以身示范、锤炼斗争本领,办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师生评判的业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