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取得实效,12月11日下午,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特邀我校揽月学者、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机关党总支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教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中,卢黎歌教授以《从6个“清楚”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内容丰富、准确生动,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于学校师生全面、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吴基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校内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吴基良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学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研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辅导报告、谈学习体会,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党委组织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研讨发言全覆盖、撰写心得体会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上来。

吴基良强调,要抓好干部轮训。党委组织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形式,对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吴基良强调,要抓好宣讲解读。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在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教学院开展宣讲。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扶贫工作队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带到师生和百姓身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备课,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要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教师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要加强与省市理论智库的对接,深入解读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要安排和重要部署,力争推出有深度的社评或理论文章。

吴基良强调,要抓好宣传报道。党委宣传部要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采写一批来自实践的、生动鲜活的、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报道。学生工作部要利用好橱窗、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面向师生的宣传教育活动。团委要策划开展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校园文艺宣传活动。扶贫工作队要组织师生到扶贫点开展文艺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激发群众在新的起点上奔向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