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点击数:

本网讯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9月3日,护理学院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慨于中国人民在抗战中遭受的巨大苦难和巨大牺牲。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战场,没有中国抗战的胜利,就没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从东北抗联“南杨北赵”跃马于白山黑水之间,到四行仓库的800壮士战斗在霓虹灯下,对入侵者我们中华民族从来不会退缩。

9月6日,学院组织教师共同观看了热映影片《八佰》。9月8日的主题党日,学院党总支邀请院内民主党派教师参加,老师们都踊跃发言,表示“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当时整个抗日战争的缩影,深刻地反映了当时中日两国国力、军力的巨大差异,战争给我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有老师关注细节:“四行仓库800壮士大部分来自于湖北省。影片一开始出现的武汉话,带给我异常熟悉的感觉,让人感觉特别真实。”还有老师感慨:“这部影片让我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正如国歌所唱,我们的长城是由烈士们的血肉筑成。”还有民主党派教师发言道。“我注意到在这部影片中,多次出现了中华民国的国旗的特写。这是对历史的尊重。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国共两党为代表的多党合作共同取得的。正视历史是历史唯物主义的要求,也有利于团结全国人民,促进祖国发展。”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全院教职工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老师们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强大的祖国才能保障我们今天的幸福。作为高校教职工,我们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