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附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党委书记黎群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查文良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相关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黎群武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及时掌握师生员工意识形态动态,增强网络安全教育意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黎群武强调,要增强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自觉。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和宣传好民法典。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工作,将《民法典》相关规定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依法执业,依法管理,全面提升依法治院水平。

黎群武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群各部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会上,院长查文良从民法典的诞生、民法典基本规定、法人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副院长梅武轩长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中心发言;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艾伟就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作学习交流;大外科党支部书记张柘就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做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