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7日,护理学院集体学习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吕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全面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全面分析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化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基础上,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坚持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吕红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吕红说:“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智力发动机”,是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规划《建议》原文,深刻思考,了解国家发展的新阶段、新方向,抓住新机遇,同心协力推动护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学习最后,该院教职工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开展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