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强代为主持召开第十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点击数:

本网讯为了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代为主持召开第十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会,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首任院长、硕士生导师赵北平教授作《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上图:戴国强主持会议

上图:赵北平作报告

赵北平教授从“高校为什么要推进创业型人才培养、高校创业教育的主要问题、创业教育的规律探索、推进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辅导。整场报告视野开阔、思想前瞻、站位很高,知识非常专业,内涵也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校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戴国强在报告会总结讲话时指出,高校开展创业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高校转型发展的需要,更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提升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使创新创业成为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与行动自觉;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和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制定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要克难奋进,整合各方资源,积极筹建创新创业教育执行机构,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建设专职、兼职、创业导师“三位一体”的师资队伍,建设以“能力为中心”的质量评价体系;要厚植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使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使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促进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