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周明哲 摄影谢兰东)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田辉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大力弘扬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新时期我校申硕晋位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田辉玉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时指出,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很生动、很感人,在平凡中见证了伟大,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今天我们再次学习、再次重温、再次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用这种生动、平凡、感人的事迹,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田辉玉强调,学习张富清同志,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牢记宗旨、坚定信仰,真正把对党的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以无比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彰显共产党员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就要学习他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工作岗位,谦虚谨慎、不务虚功、开拓奋进,保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就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保持清廉,不为功、不为名,始终传递时代正能量;就要学习他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面对生活,热爱学习、关心国家,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田辉玉要求,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向我们很好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把学习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老英雄的崇高精神,为学校“申硕晋位、决胜2020”,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基良在发言中指出,老英雄张富清的传奇人生和崇高精神,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革命军人鲜明的政治本色,令人高山仰止,以强大的穿透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他的崇高品质激励我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永葆本色。

就如何不忘教育的初心、如何担当育人的使命、如何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吴基良谈四点体会:一是提升理论水平,锤炼忠诚品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是全力履职担当,磨炼坚强意志。立足本职、勤勉敬业,扎扎实实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找差距、剖根源,心无旁骛为党尽忠,在奋斗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四是严守党规党纪,涵养清廉本色。始终敬畏法纪,守住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鸿翔传达了中组部中宣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和湖北省委发出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的活动通知;全体参会人员再次集体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国资处处长李忠明、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淡泊名利、矢志奉献、谦逊又有担当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