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周明哲)11月7日,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长白育庭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启刚、科研处处长李岱、人事处处长刘金雄结合本部门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

田辉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田辉玉指出,本次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重大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全面考量,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决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学校综合体制改革和治理工作的行动纲领。

田辉玉强调,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树牢“四个意识”,扎实地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到实处。一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形式和载体,深刻理解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要抓好干部轮训。组织部门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运用好《<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对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全员培训。三要抓好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制定全会精神进课堂工作方案,组织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研讨备课,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之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实效性。四要抓好宣传报道。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广播台、橱窗、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开展面向师生的宣传教育;学工、团委、各教学院要策划开展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五要抓好宣讲解读。党委班子成员要在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教学院开展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建宣讲团,进班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宣讲;校扶贫工作队要在学校扶贫点开展宣讲,把全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党委统战部要做好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解读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要安排和重要部署,力争推出有深度的理论文章。

田辉玉要求,各相关部门、各教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实际,做部署、拿方案、提要求,周密部署推进学习宣传工作,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力戒形式主义;要结合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