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2日    点击数:

本网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安排,5月21日,湖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党史宣讲团团长何光耀教授作专题讲座,受党委书记闫英姿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

上图:何光耀授课

上图:吴基良作动员讲话

吴基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目的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再补钙”、政治上“再加油”、行动上“再加压”,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历史经验,凝聚奋进力量,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基良就开好本期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读懂百年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悟透宝贵经验,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学史增信。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发和信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汲取革命精神,锤炼奋斗意志,做到学史崇德。我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强化精神历练,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师生服务上作表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来。四是关怀师生所需,勇担职责使命,做到学史力行。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聚焦基层困难,着力解决师生生活难、学习难、出行难、就业难等问题,把关系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有针对性地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何光耀教授以《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以及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凝练了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讲述了湖北革命史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湖北革命史的精神启示。报告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促进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上图:读书班学员聆听报告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主要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进行。集中学习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统一安排,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自主学习由参学人员运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平台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