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夏汉生同志先进事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闫英姿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深入人大、政协团组,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新的时代方位,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政治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闫英姿强调,要在学习两会精神中,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向校内传播,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二是做好巡视整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此次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简单、片面、孤立地对待整改和以过关思想、应付态度抓整改的偏差,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着力抓好推进落实、汇总上报、巩固深化工作,认真做好台账清单。三要做好就业帮扶,夯实六稳工作。加大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指导,想方设法不断线的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向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推介,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统计工作。四要做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讲好湖科故事,传播好湖科声音,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闫英姿强调,要在总结历史经验中,找准强校兴业的发力点。申硕是今明两年学校的中心工作,必须举全校之力把申硕工作做实做细,认真总结失败的教训、借鉴成功的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时刻关注申硕政策变化趋势,紧扣学位点申报条件,统筹协调,上下结合、左右联动,主动对标找差距、对表补短板,在各项核心指标上既要有硬的举措,也要有灵活的办法;既要传导压力,也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冲在一线,集中精力办好申硕工作中的要事大事,实现“要我做”向“我要做”、“等靠要”向“比赶超”的转变,最终我们要在申硕各项核心指标上有量的提升、质的飞跃,确保我们在与同类院校竞争中走在前列。

闫英姿强调,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中,找准履职尽责的落脚点。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紧抓在手,以务实的作风,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两个重大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确立”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强化制度规范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制度体系,强化规范运行,做到用制度管校、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确保有章有规有制有力。要从严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教学、科研和管理纪律,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日常监督管理,一体推进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吴基良、张廷、李志雄、殷燕子、杨益明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