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我来讲——医工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百生讲坛”遴选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7日    点击数: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按照团省委、省学联本年度《关于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展“百生讲坛”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主讲人院内遴选。

活力团支部遴选

活力团支部遴选于2020年6月6日下午4:20在腾讯会议开展,由陈敏老师宣布活动开始,主持人按照抽签顺序通知各班团支书进行班级介绍和视频介绍,介绍完毕后由主持人来播放视频,各位评委进行观看。

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了各班的学“习”成果、获得的成就、团建的风采、班会开展的效果、以及支部建设的特点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体现支部的学“习”认同与实际成效。

视频播放结束后由陈敏老师进行会议总结,陈敏老师表示从视频里看到了各班班干的负责、班级的团结和同学们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会议结束后,在评委群进行讨论和投票,最终结果:第一名19医工一班;第二名17影像班;第三名19信息班。

优秀主讲人遴选

优秀主讲人遴选于2020年6月14日晚上7:00在QQ群开展,由工作人员发送参赛人员的PPT、演讲稿和视频,陈敏老师和评委在群内观看后,进行讨论和投票。

参赛的主讲人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以讲话精神中某一句、某一段或某一篇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体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活动的切身感受来理解讲话精神。

投票结束后,得出最终结果:优秀主讲人19信息班周慧。

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主讲人遴选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各支部的风采,增强了大学生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相信他们日后必将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