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黎群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相关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相关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黎群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描绘了党中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目标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编制我院十四五规划,要朝着“特色突出、全科发展、医教融合、三级医院”的规划目标,以打造梓山湖医院为契机,建成能够满足学校医药学专业教学需要、区域知名、人民满意、患者赞誉的三级综合医院努力奋斗。

黎群武强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将爱国主义和爱院主义相结合,将爱国主义思想情怀融入到医院建设发展中来。

黎群武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党中央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临床医学院要按照《方案》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在落地见效。

黎群武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我院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导师育人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会上,副院长梅武轩作中心发言,教学办主任周明凤、后勤党支部书记黄忠交流学习体会,宣传科副科长程仁杰作现场自由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