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田丽)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副处级以上干部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集中收看现场直播。

上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观看直播

通过收看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国内国际大局,着眼时代发展大势,全面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改革历程、宝贵经验和重大意义,发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更加坚定了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上图:田辉玉作总结讲话

田辉玉在大会结束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图:学习现场

田辉玉要求,要在学习好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要对学习做出系统安排部署,利用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在领悟好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深刻把握四个“基于”、对改革开放的评价、三大里程碑、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等重点内容;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从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国际视野的角度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在落实好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最直接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当前工作中,总结好2018年工作,谋划好2019年工作;要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中,以实干推动学校发展。

根据事先安排,各教学院、各总支均自行组织教师和学生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或利用移动通讯网络自觉收看大会盛况。

上图:各单位组织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