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周明哲 摄影 杨晓漾)12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贯彻学习《湖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和中共咸宁市委关于印发《咸宁市贯彻< 湖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实施方案》、《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并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和《闯王之殇》。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研学。

田辉玉就本次理论学习提出两方面的要求。

一要把握“深学、牢记、会考”的关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书记要继续深入学习《湖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刻领会《铁血忠魂》和《闯王之殇》带给我们的警示教育,做到深学、真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牢记相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作为做好党建的基础,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技能,作为履职尽责的看家本领,做到应知应会;要以考促学、以考促记,重点加强对党务领导干部党建理论和党规党纪的考查,并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的参照依据。

二要把握“结合、执行、落实”的关系。首先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出台学校关于实行党务公开的细则或办法,积极探索建立并试行学校的巡察制度;其次是要把《细则》《规划》《条例》的要求执行好,特别是有硬性规定的内容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执行要讲质量;三是要以项目化、工程化、系列化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没抓手,工作就可能是空对空,飘在天上,落不下来。

田辉玉还就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出安排。一是认真做好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划,做好上下两个半年的规划,每次至少规划4个主题,并统筹安排上级的要求。在每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要有党委常委作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做交流发言;二是除紧急或不可公开传达的材料之外,要提前将每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材料通过邮件的形式发给每一位参会人员进行会前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能过多传达文件,要以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为主要形式;三是要将每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材料、交流发言的材料进行存档,以便开展后续学习。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启刚,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益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先后就《湖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和《咸宁市贯彻< 湖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实施方案》、《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作主题发言。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平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交流发言;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高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就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和《闯王之殇》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