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两会精神学习。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

王仁海书记在研学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它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当中,涵盖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此前提出的党的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主要内容,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对外战略等党的方针政策。二、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工作负责人要树立风险防范的意识,结合实际工作筛查风险点,建立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尤其是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将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开展有机的结合起来。四、要在师生当中宣传今年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重点是涉及到教育教学改革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积极把相关的指示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指导和目标。五、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全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发动并挖掘专业教师、往届毕业生校友等资源优势,借助各部门发布的网络招聘信息,注重精准帮扶和重点帮扶相结合,利用好全国两会传递出的利好信息和政策,扎实做好2020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研学过程中,汪义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分别就如何在师生中宣传好全国两会的相关精神、用“课程思政”的方式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