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二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20日下午,附属二医院党委书记黎群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内容。院长查文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副院长陈克全、余后火,总会计师赵大运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巨大优势,为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应对乃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全院党员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医院事业发展需要。

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