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教育事业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周明哲 摄影田丽)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系列主题和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湖科落地生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上图: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图:全国人大代表、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关于《外商投资法》主要精神以及湖北代表团审议情况,并分享了个人参会感受和履职尽责情况;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

上图:研学会现场

田辉玉强调,学习“两会”精神要把重点放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党和国家全局,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善和发展,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全军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及时领会、及时掌握、及时贯彻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和哲学社科的重要论述,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自觉承担起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工作。

田辉玉强调,学习“两会”精神要聚焦教育事业的发展。两会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分别着眼于教育现代化中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远近结合,共同构成了教育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方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上述两个文件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特别是文件中涉及的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方面,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其核心要义,超前布局、提早谋划、及时行动,紧扣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内容,在“双一流”建设、卓越人才计划、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力争主动,积极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

田辉玉强调,学习“两会”精神要促进学校年度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狠抓落实。一要聚焦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特别是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把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把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使命突出到前所未有的地位,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有敏感性。二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学校的内涵体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而内涵发展就要上水平、上层次,要有质量。三要聚焦申硕工作。以更高的责任心和更强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工作。

田辉玉要求,今年学校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和申硕工作要以项目化、指标化推进,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凝聚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落实到完成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推进学校升级晋位和高质量发展上来,这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