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田辉玉主持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周明哲 摄影田丽)4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田辉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启迪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整体上把握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党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要以必胜的信念,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要从整体上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坚持“五个必须”,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显著标志,也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要从整体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保持好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破除“圈子文化”和江湖气息,反对关系学官场术潜规则,坚决摈弃人为划线、投机钻营、人身依附等问题。

田辉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质,利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政策红利,把握政策动向、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要把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通过教育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面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和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引导激励机制和约束惩戒机制;要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大专业动态调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文化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

田辉玉强调,要全面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促进学生自身发展上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办好、讲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要压实思政课教师责任,完善教学评价机制,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讲好思政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尽心尽责;要改革思政课教学内容和形式,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地增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能够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拥有宽广的知识、国际和历史视野,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具备高尚的人格。

田辉玉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基础性、关键性、决定性工作。全校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做好扶贫工作任务,在最后两年的脱贫攻坚期内把学校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不摘帽不松劲,不脱贫不脱钩,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加强学校与社会联系、增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沟通和联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传达“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专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家柏、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劲松、教务处长高卉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