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五次扩大研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明吾)5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田辉玉)

田辉玉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他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以整体的、全面的、联系的、系统的观点来思考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实践运用,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安全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得出的科学结论,是我国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创新。党委中心组的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国安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强大力量。

田辉玉指出,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央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宗教理论政策、宗教法律法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民族和宗教问题,遵循民族和宗教工作规律,坚持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认识和把握宗教的社会作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田辉玉指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才能在新时期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改革力量,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间要求;是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时代要求。我们要系统学习宣传这一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重点是学习宣传这一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大力宣传推广这一重要论述的实践成果。

田辉玉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宗教工作、信访工作的论述。总书记在这三个方面的论述有很多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宗教工作、校内信访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领会具体内容、创新之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信访工作、宗教工作三个方面的内容,贯彻落实相关的学习内容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要组织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教师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精神。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做出具体部署。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学习宣传效果持续拓展、不断深化,以解决问题、辅助决策、推进改革、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成果;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实践。要把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贯通,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贯通起来。在工作实践中要提高警惕,掌握涉及安全稳定的第一手材料,要有预案、有研判、有对策。对可能发生问题的风险点要做到重点监控、疏堵结合,确保校园平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繁荣、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就国家安全观作中心发言)

(校办主任徐启刚就信访工作交流发言)

咸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就国家安全观作中心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启刚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