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图书档案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图书档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档案党委书记黄瑞春主持。

黄瑞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陈红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廖建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聂应高领学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及培训班辅导内容,《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彭莲好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

黄瑞春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从“两个确立”的内涵及其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三个方面进行阐释。结合图书档案党委实际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在“两馆”贯彻执行好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三是在具体业务工作中贯彻好“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在图书资料的采编与管理中、在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中,做好信息的政治审查,把好资料信息进口关与出口关。与会其他党委全体委员也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黄瑞春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注重政治引领,不断加强阵地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实实在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服务师生读者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质量,筑牢党支部这个“前沿阵地”,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