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院党委书记吴乐盈主持会议,院长胡俊超、党委委员张娜交流学习体会,全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参加。

首先是进行集中领学,党委书记吴乐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部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刘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部分;副院长张建军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随后,院长胡俊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胡院长结合经管院实际情况,强调全院所有教职工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人才兴院,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服务工作;践行高校职责,服务地方发展;着力四个抓手,推动经管院高质量发展。组织委员王娜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学习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吴乐盈讲话。吴乐盈指出,每次理论学习我们首先要理解为什么会?其次是怎么学?学习不仅能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高度,也可以扩宽视野,提高谋划能力。吴书记号召大家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假大空”为“真细实”,真正推动理论学习的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其次,鼓励在座的 “关键的少数”要发扬干事创业的精神,不要当“电动机”,而当“发动机”,这样所负责的领域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了,行动上活起来了,学院就能快速转动起来。